輔負得正兒童成長抗逆系列

我們為6-12歲兒童及其家長提供一系列講座及工作坊,以加強家庭的抗逆力,並促進心靈健康成長。

 

學生講座

為減低童年負面經歷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 (ACEs)對學童在成長過程中造成的影響,透過活動,旨在裝備他們面對逆境的能力。

 

《情緒一點都不怪獸》學生講座

學生在成長階段中可能會因學業、社交、家庭、環境等,帶著情緒承受不同程度的壓力。情緒有時會像朋友一樣與我們融洽相處,有時卻會像一頭怪獸與我們搏鬥。透過察覺不同情緒和壓力的存在,認識它們的本貌,分辨它們帶來的影響,好好學習與它們共處。

透過講座,讓學生:

  1. 認識五種常見的情緒並了解它們對個人的影響;及

  2. 辨認壓力出現時的身體警號;及

  3. 學習正確管理情緒及舒緩壓力的方法

 

相爭.相愛》學生講座

人與人相處時難免會因為彼此的不同而引起爭執。學習在爭執中保護自己的同時,亦學習尊重別人,包容不同人的差異。

透過講座,讓學童:

  1. 認識五種不同發生衝突時的處理模式;及

  2. 提高學生明白網絡欺凌的嚴重性

《和而不同》學生講座
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異的,在校園中有不少與我們有差異的同學一起生活。學習尊重,包容和接納欣賞同儕之間的差異,消除因不認識而產生的誤會,建立和諧,關愛及共融的校園。

透過講座,讓學童:

  1. 學習尊重個別差異;及

  2. 學習社交及共融技巧

 

家長講座

透過以下家長講座∕工作坊讓家長認識ACEs對孩子的影響,學習正面的管教方法及態度,旨在促進親子間的連繫及關係。

 

《情緒教練》家長講座

孩子鬧情緒,是很多家長要經常面對的問題,家長可能會感到不耐煩、生氣,甚而打駡孩子。此講座根據情緒指導理論(Emotion Coaching),幫助家長正視孩子的情緒,並指引孩子適當地表達。

透過講座,讓家長:

  1. 學習正面地回應孩子的情緒;及

  2. 學習指引孩子處理情緒的技巧;及

  3. 認識舒緩情緒與自我照顧的重要性

 
 

相爭 • 相愛》家長講座

夫婦相處,很多時候會因為彼此的意見分歧而引起爭執,而夫婦關係往往也影響着孩子的成長。良好的夫婦互動,能營造美滿的婚姻,也能培育心靈健康的孩子。

透過講座,讓家長:

  1. 認識建立美滿婚姻的因素;及

  2. 學習在衝突中的情緒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