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書店 x bad day

bad day talk: 如何掉眼淚

想哭有很多原因,哭不出來也有很多原因。你會用什麼方式讓自己流淚?你又如何照顧掉出來的眼淚?

日期丨2024年1月20日(星期六)
時間|14:30 – 15:30
地點|銅鑼灣店 9F FORUM
講者|吳子樂(明愛向晴軒高級督導主任)、蔡泳詩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高級督導主任)
查詢丨3161 2930

bad day talk

破產=bad?

面對債務問題,很多人費盡心神希望能夠償還債務,不希望走到破產這步。
大眾普遍會將破產與絕路劃上一個等號,認為破產後的人生等同失敗。
本次活動希望能讓大家了解,破產同樣是一個債務處理的方案,以及進行破產時的常見問題。
破產未必是Bad Day的等號,可能是Bad Day的句號。

日期丨2023年12月1日(星期五)
時間丨晚上8:00 - 9:00
對象丨想尋找債務解決辦法之人士
地點丨The Loft 佐敦彌敦道 208-212 號四海大廈G樓C室
費用丨免費
內容丨以嘉賓對談、問答環節形式分享處理破產的常見問題

主講嘉賓丨任旭文律師
查詢及報名丨3161 2930(鄭先生)

bad day celebration

Professional Dialogue on Crisis Work

Bad day過後留下來的韌性和智慧,使我們即使活在潮汐起落中,心境仍能澄明如水。是次活動乃明愛向晴軒為慶祝家庭危機支援中心成立20周年、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成立15周年而舉辦的專業分享會,希望透過專業工作者的分享與對談,促進業界對危機工作的反思。


日期丨2023年11月24日(星期五)
時間丨下午 2:00 - 5:00
地點丨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(鄰近中港城)西九龍文化區戲曲中心演講廳
費用丨免費

環節一:bad day talk  
苗延琼醫生丨有些話,我想同沮喪的自己說
許思賢博士丨與 bad day 共舞
吳子樂先生丨危機工作給我的領悟

環節二:bad day dialogue
苗延琼醫生 x 許思賢博士 x 吳子樂先生丨治療師的 bad day


查詢及報名丨3161 2930

bad day talk

Debt pay有end day!
債務處理講座

一筆又一筆的債務壓力令你無言以對,感覺每日生活在風雪澟冽的Bad day當中.

破產以外,債務重組會是出路嗎?有中介聲稱能提供服務,以為雪中送炭, 原來是雪上加霜。本中心希望透過債務重組講座,提供債務重組的正確資訊及常見的中介陷阱,為債務人提供對應的專業協助,令Debt Pay 都會有End day!

日期丨2023年11月3日(星期五)
時間丨晚上8:00 - 9:00
對象丨欲了解債務重組的債務人
地點丨明愛九龍服務中心A 座界限街134 號7樓課室
費用丨免費
內容丨以嘉賓分享、問答環節形式分享處理債務重組的常見問題

主講嘉賓丨李建民會計師
查詢及報名丨3161 2930 陳姑娘 / 余先生

截止報名日期丨2023年10月27日(星期五)

bad mood coaching
講座及工作坊

漫漫人生,我們少不免經歷迷失及失落,或許會令你對人生充滿灰心及懷疑,或許嘗試過各種方法,仍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進退失據。在 Life Coaching 的角度,是怎樣看待各樣的失落及迷失?我們邀請到人生教練黃明樂,與我們分享如何運用 Life Coaching 解決困境,讓我們的人生之旅更符合心意。

Bad Mood Coaching 講座
日期丨2023年10月13日(星期五)
時間丨晚上8:00 - 9:30
對象丨對Life coaching有興趣的任何人士
地點丨AMO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1033 室
內容丨認識如何以 Life coaching 看待自己的失落而生的情緒
費用丨免費 (名額 100人)
嘉賓丨黃明樂小姐, 作家/人生教練/Professional Certified Coach by International Coaching Federation

查詢丨3161 2930 鍾姑娘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註冊社工)

Bad Mood Coaching工作坊
日期丨2023年10月27日(星期五)
時間丨晚上7:00 - 9:30
對象丨對Life coaching有興趣的任何人士
內容丨體驗應用Life coaching 技巧,學習自我照顧的方法
地點丨The Loft 佐敦彌敦道 208-212 號四海大廈G樓C室
費用丨免費 (名額 30人)
嘉賓丨黃明樂小姐, 作家/人生教練/Professional Certified Coach by International Coaching Federation

查詢丨3161 2930 余先生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註冊社工)

bad day talk

男以啟齒的婚外情

婚外情是個人和家庭的一大危機,而面對配偶外遇的一方承受著更大的壓力。男性形象一般較為剛強,即使面對情緒困擾亦不易向人表達。因此,若男性不幸面對妻子外遇,心中的鬱結可能無從抒發。然而,不擅表達並不代表不受傷。究竟面對婚外情,男性一般會有怎樣的心理狀態?面對婚外情危機,又可以怎樣做?

是次講座有兩場,在第一場,社工會講解外遇者配偶在不同婚外情階段的心理特徵、男士普遍會面對的失落,以及可以怎樣照顧自己。在第二場,會有「明愛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」的前服務使用者跟社工對談,以過來人身份向參加者講述面對妻子外遇時的心路經歷,以及他如何走出婚外情危機。

第一場
日期丨2023年9月29日(星期五)
時間丨晚上8:00 - 9:15
對象丨面對妻子外遇的男士、有興趣了解婚外情的人士
地點丨網上Zoom(連結會於活動前發送至參加者)
費用丨免費
內容丨外遇者配偶在面對婚外情時的心理特徵、男士的失落、自我照顧貼士、回答參加者提問

第二場
日期丨2023年10月4日(星期三)
時間丨晚上8:00 - 9:15
對象丨面對妻子外遇的男士、有興趣了解婚外情的人士
地點丨網上Zoom(連結會於活動前發送至參加者)
費用丨免費
內容丨「明愛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」前服務使用者與社工對談、 回答參加者提問

講者丨鄭永皓先生(明愛親密頻道註冊社工)、陳力鏗先生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註冊社工)、周尚賢先生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註冊社工)
查詢丨3161 2930 周尚賢先生

截止報名日期丨2023年9月27日(星期三)

bad day talk
婚離有法 -
離婚法律及調解講座

離婚,是一場起伏跌蕩的心路歷程,也是家庭重組的起步原點,我們希望簡介離婚相關的法律和措施,孩子面對父母離婚的適應等,好讓在處理離婚的過程中,聆聽自己及孩子的需要,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,面對家庭重大的轉變。

日期丨22/9/2023 (星期五)

時間丨晚上7:30 – 9:00

地點丨樹洞 (灣仔莊士敦道17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4樓)

對象丨公眾人士 (包括正考慮或面對離婚的夫婦、對離婚法律有興趣人士、學生、社工等)

內容丨離婚法律程序及離婚前須考慮的準備事項、離婚後生活實務安排、子女日後生活安排、離婚對個人和子女的影響、家事調解服務介紹、社區支援、共享親職服務介紹及問答環節。

費用丨免費

講者:

1. 鄭啟昌律師 (蘇龍律師事務所合夥人)

2. 馬穎兒 (明愛天水圍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督導主任)

3. 林綺霞 (明愛荃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(東荃灣)督導主任)

查詢電話丨23832122 陳姑娘 (明愛向晴軒家庭危機支援中心註冊社工)

報名截止日期丨2023年9月15日 (星期三)

bad day talk

婚姻冇bad days? 網上講座

在婚姻路上,夫婦要有共渡Good Day和Bad Day的能耐。

怎樣能跟另一半甘苦與共,一同面對關係裡的好壞是一生的課題。

BabyJohn蔡瀚億予人感覺形象正面,和Bad Day好像扯不上關係,到底他在婚姻路上遇上跌宕時會如何面對?

是次講座我們有幸邀請到藝人BabyJohn,跟我們分享他跟太太的婚姻生活,二人怎樣經歷跌宕,至今仍能相扶相守。

活動下半場,古Sir及團隊會為婚姻問題「解碼」,回答大家對婚姻問題的迷思,亦會回答部分參加者的提問。

日期丨2023年9月12日(二)

時間丨20:00至21:15

地點丨網上Zoom(連結會於活動前發送至參加者)

費用丨免費

對象丨已婚、有意結婚的人士及伴侶

內容丨團隊與嘉賓對談、回答婚外情迷思、問答環節

嘉賓丨BabyJohn蔡瀚億先生、古錦榮先生

查詢丨3161 2930 周尚賢先生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註冊社工)

截止報名日期:2023年9月10日(日)

bad day café 展覽

人人都會經歷屬於自己嘅Bad Day,

但大家又會以啲咩態度同方法渡過呢?

「Bad Day Cafe」展覽期望向公眾帶出以平常心看待生活中Bad days的訊息,以及如何健康地渡過和面對Bad days。

日期:25/8/2023 - 03/09/2023

時間:11:00-19:00

地點:M7茂蘿街2樓展覽場地

查詢:31612930

bad Romance Coffee Workshop

手沖及感官咖啡工作坊

浪漫,就像噗鼻而來的咖啡香氣,滿滿濃情蜜意溢於空氣之中,讓人留戀,讓人情不自禁。

香氣消散,咖啡的甘苦味道從舌尖滑過喉嚨,浪漫但苦澀,就像如幻似真的愛情。

此次工作坊,我們希望與大家體驗咖啡與愛情之間的微妙,除了由 Tasse Coffee 的咖啡師為大家講解咖啡的知識及教授不同手沖咖啡的沖煮方法,亦會由社工帶領呼吸練習從中學習照顧自己。

日期丨2023年9月10日(日)

時間丨14:00-16:00 (第一場) 或 16:00-18:00 (第二場)

地點丨九龍觀塘道50號明愛向晴軒

費用丨免費

對象丨18歲或以上人士(曾使用明愛向晴軒「飛越愛情輔導服務」使用者優先)

名額丨每場6人

查詢丨3161 2930 鍾姑娘(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註冊社工)

bad time stories Workshop

親子活動

活動邀請了嘉賓阮志雄,人稱「雄仔叔叔 」與小朋友講故事玩遊戲。

透過講故事環節,讓小朋友在一個自由的空間分享,將他們的經歷變成故事情節,嘉賓也會即席為小朋友寫出他們的故事,以有趣的形式演繹,務求讓參加者能享受一個具趣味並輕鬆的暑期活動。

日期丨2023年8月27日(日)

時間丨15:30至17:30

地點丨M7茂蘿街2樓展覽場地

費用丨免費

對象丨對活動有興趣之家庭

名額丨6 - 8對家庭

嘉賓丨「雄仔叔叔 」阮志雄先生